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塔利班汽车炸弹炸飞美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01:58 现代快报

  当地时间9月8日,就在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的各成员国们召开会议考虑扩大在阿富汗的驻军规模之际,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的美国大使馆附近当天发生了一起自杀式炸弹攻击事件,导致16人丧生,其中包括7名外国人。这是在“9·11”五周年的前一天针对美军所发生的恐怖袭击事件,同时也是自塔利班政权垮台以来发生在阿富汗最严重的自杀式袭击事件。

  军车被炸成两截

  残肢飞出50米外

  据现场目击者说,一个满载炸药的汽车炸弹当地时间8日上午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的美国使馆附近突然引爆,当时共有数辆美军军车驶过当地。结果,这支美军车队当场被炸翻,现场变成一片火海。25岁的纳吉布拉·法耶兹说,当时他看到一个身体魁梧的年轻人驾驶着一辆蓝色的丰田汽车高速冲向了美军车队,并撞向美军的一辆车。

  目击者还说,这起爆炸发生时威力巨大,以至于事发现场周边50米以外都可看见军车残骸,同时还有人体的残肢碎片,有一辆美军军车甚至被炸成了两截。“我听到了一声巨响并被震倒在地,身后房子窗户上的玻璃被震得‘哗哗 ’脱落,现场浓烟升起”,一名附近的居民说。

  这场爆炸发生在距戒备森严的美国大使馆不到100米的主要十字路口。事件发生之后,美军立即封锁现场,收集爆炸的残骸,开始调查这起爆炸事件。

  爆炸威力殃及无辜

  路边祖孙顿成冤魂

  喀布尔警方称,在爆炸中死亡的还包括一位老太太和她幼小的孙女。当时祖孙俩刚好在离爆炸不远处的一处公寓的外面,结果爆炸的弹片击中了两人,两人当场死亡,顿成冤魂。

  老太太的儿子、40岁的法德·瓦希迪哭泣着说:“我妈妈正准备带着我女儿到公园去呼吸新鲜空气,不料遭此横祸。”

  美军证实士兵死亡

  死伤人数说法不一

  在爆炸发生之后,阿富汗内政部发言人优素福·斯坦内扎证实说:“除了2名美军士兵外,另有8名阿富汗平民也被炸死,还有16人受伤。”美军发言人塔马拉·劳伦斯则证实说,2名美军士兵死亡,另有2名美军士兵受伤,而袭击者本人也在袭击中被炸死。

  也有报道称,共有 16人死亡,其中包括7名外国人,他们是一些工程承包商以及外国安保公司的保镖。至少3名美军士兵被炸死。与此同时,当地医院消息称,共有30人受伤。

  爆炸时机十分敏感

  塔利班已宣称负责

  爆炸发生之后,塔利班宣称对此负责。由于临近 “9·11”事件五周年,且美国总统布什刚刚在反恐讲话中声称要铲除塔利班残余分子,因此各方均认为,袭击者选择在这个时候发起袭击绝非偶然。

  阿富汗的一名议会成员穆罕默德·塔吉姆说:“毫无疑问,他们是冲着‘9·11’五周年而来的,以让人们知道塔利班和‘基地’组织仍然活跃在阿富汗。”

  无独有偶,本周一,当一辆军车行驶在喀布尔街头时一个汽车炸弹发生爆炸,造成 4名平民和一名英军士兵死亡。

  塔利班抵抗令人吃惊

  北约将探讨扩大规模

  当地时间9月8日,北约26个成员国的防长们将在华沙召开会议,探讨阿富汗军事局势,预计扩大在阿富汗军事行动将是主要的议题。

  北约秘书长夏侯雅伯明确表示,一些成员国“做得不够”。而北约盟军司令琼斯则表示,他对阿富汗南部战斗的激烈程度感到吃惊,并呼吁北约成员国向阿富汗增兵。国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