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秘鲁小美人鱼完成分腿手术 年底有望独立行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02:56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专电 秘鲁“小美人鱼”米拉格罗斯·塞隆9月7日再进手术室,完成了下肢其余部分的分离,并有望在12月独立行走。这是继美国“美人鱼”少女之后,全球第一例成功的“美人鱼”分腿手术。

  塞隆这一次手术的目的是分离腹股沟下方、膝盖以上长约10厘米的粘连组织。手术过程中,塞隆的父母、医护人员和记者齐聚在手术室隔壁的房间,通过屏幕观看手术过程。
塞隆的父亲、26岁的里卡多·塞隆对记者说:“塞隆能走路是我最大的愿望。几年后,她就要上幼儿园了,我希望她能像别的孩子一样独立行走和学习。”

  现年两岁的塞隆来自秘鲁的安第斯山区。2004年4月27日出生时,塞隆脚踝以上的下肢与腹部粘连,两只小脚丫分开,就像传说中美人鱼倒置的V形鱼尾。她患有先天性无足并腿畸形症,即“美人鱼综合征”。

  7日的手术结束后,主治医生路易斯·鲁比奥托起塞隆被分离的双腿,宣布手术圆满完成。他还说,塞隆将能在12月份独立行走。但他同时表示,塞隆还需要经过至少10年的观察、治疗和手术,才能过上正常生活。因为除腿部残疾外,塞隆的髋部、肾、消化道、尿道和生殖器官等也有多种问题。

  “美人鱼综合征”是一种罕见的先天性疾病,绝大多数患者出生数天后便不幸夭折。目前除了塞隆,现年17岁的美国少女蒂法妮·约克是全球惟一一位“美人鱼”幸存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