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拉登策划“9·11”录像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04:14 山西晚报

  分析人士称,录像中可能隐藏有新的袭击指示

  9月8日, 印度西部马哈拉施特拉邦重镇马莱冈遭遇连环炸弹袭击,导致至少35死100伤。 由于事发“9·11”恐怖袭击五周年纪念日到来之际,加上印度此前曾多次遭到恐怖袭击,因此倍受国际社会关注。

  伤员太多闹起血荒

  8日下午, 印度孟买东北260公里外的重镇马莱冈, 成百上千的穆斯林聚集在镇中心的清真寺做祈告。 就在他们准备离开清真寺的一刹那,人群中传出“轰”的一声巨响, 猝不及防的人们纷纷倒在血泊中, 惨叫声和呼救声充斥现场上空。 迅速赶到现场的镇长谢立克在接受采访时透露, 同一时间一共发生了四起爆炸事件, 除了清真寺遇袭外, 还有镇外的三处墓地也遭炸弹袭击, 其中清真寺袭击现场伤亡最为惨重,至少35人死亡100多人受伤,不少是妇女和儿童。

  马哈拉施特拉邦卫生部透露:“我们从当地政府得到的消息是伤亡过百, 以至于当地医院的血库告急,我们正在恳请孟买市政府紧急调拨血液支援当地医院,而马莱冈当地政府也组织民众到医院排队献血。 ”

  全国进入警戒状态

  事件发生后, 印度举国进入高度警戒状态。 马哈拉施特拉邦立即向事发重镇增派25个连的准军事部队。 当地政府呼吁地方政府采取一切可能的措施保证当地社区的和谐, 以免爆炸激发当地不同族裔间的暴力冲突。 首都新德里立即进入最高警戒状态, 新德里所有的重要公共场所都加强了安全警卫。 经济之都孟买也进入了高级警戒状态,整个城市, 尤其是敏感场所都部署了全副武装的警察与准军事部队。

  恐怖黑手威胁印度

  印度政府总理曼辛格9月5日曾警告说,情报显示,印度可能遭到更多的恐怖袭击。果然,总理的话音还没有落下,马莱冈就遭袭击。马莱冈是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西北部城市。 在这里制造恐怖袭击事件很容易引起不同宗教信徒中的冲突。

  余春雨供本报专稿(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晚报网络编辑:勾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