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刘云山出席第四届亚洲政党国际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04:26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首尔9月8日电 记者徐宝康报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8日率中共代表团应邀出席了在首尔举行的第四届亚洲政党国际会议。

  刘云山在会议上代表中国共产党向大会致贺词,并做了题为《中国的和平发展与和谐亚洲建设》的主旨发言,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内外政策,阐述了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推动亚洲合作,促进亚洲的和平、稳定和发展的主张。

  他说,中国的发展是和平的发展、合作的发展、开放的发展。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亚洲,中国的发展也将继续为亚洲的发展注入强大动力。中国将坚定不移地走和平发展道路,愿与各国共同推动构建一个和谐共处、和谐发展、共同进步、共同繁荣的新亚洲。

  刘云山说:我们应坚持平等互信,尊重各国主权,坚持以对话和外交手段在多边框架内解决地区冲突与危机;应坚持互利共赢,扎实推进贸易与投资便利化,加快区域与跨区域合作进程;应加强文化交流借鉴,尊重文明、宗教、价值观的多样性,尊重各国选择社会制度和发展模式的自主权;要树立互信、互利、平等、协作的新安全观,探索建立新型的安全合作框架,实现共同安全。

  本届会议由韩国开放国民党和大国家党联合主办,来自亚洲及其他地区的100多个政党的代表出席,是继2004年北京第三届亚洲政党国际会议后亚洲政党国际合作与多边交往进程中的又一次盛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