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911事件后基地曾计划以同样方式袭击英国机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06:0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美国政府日前公布一份文件显示,在“9·11”事件后,“基地”组织曾计划采取同样的方式袭击英国伦敦希思罗机场,但被美英两国安全部门挫败。当时恐怖袭击的准备工作已经进入最后阶段,4名来自沙特的恐怖分子接受驾驶飞机培训,准备劫持商业航班后撞向希思罗机场。

  主谋:“基地”老三

  2003年2月,英国政府宣称希思罗机场面临恐怖袭击威胁,并且部署了大批士兵和防空武器。美英政府随后宣称挫败了“基地”组织袭击希思罗机场的阴谋,但是一直没有公布此案的具体细节。

  文件表明,这场阴谋的策划者是“基地”组织三号人物哈立德·谢赫·穆罕默德,他也被美国政府认为是“9·11”恐怖袭击的主要策划者。执行袭击行动的干将则是“基地”组织成员拉姆齐·本·谢巴赫。现年34岁的谢巴赫是“9·11”事件的“关键人物”。

  目标:希思罗机场

  根据美国国家情报局公布的文件,在“9·11”事件后,哈立德在巴基斯坦卡拉奇与谢巴赫见面,两人开始计划“下一步对抗西方的阴谋,尤其是‘袭击希思罗机场阴谋’”。

  对于美国公布的文件,英国政府和警方不予置评。但是这一消息在英国朝野掀起轩然大波。批评人士认为,由于英国追随美国参加

伊拉克战争,导致英国一再成为恐怖袭击的目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