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把拉登比作希特勒(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06:13 重庆时报

  

布什把拉登比作希特勒(图)

  布什发表反恐演讲

  

布什把拉登比作希特勒(图)

  拉登与副手商讨事宜(录像截屏图)

  

布什把拉登比作希特勒(图)
本报综合消息过去5年的时间里,布什绝口不提拉登,但他在美国秋季中期选举即将到来之时却常常将拉登挂嘴边。布什总统的策略变化使人们产生了共和党人再次利用选民恐惧心理的疑虑。

  重新定义反恐性质

  9·11事件发生5年来,天下依然很不安定。美国的全球“反恐战争”已经在伊拉克、阿富汗等地陷入泥潭,交织各方矛盾的中东地区呈现处处冒烟的危机状态。

  面对这种形势,面对质疑,布什近日在退伍军人大会上,正式将美国的全球“反恐战争”重新定义为“反法西斯战争”,指明美国的这场战争是“一场21世纪的意识形态决战”,是“西方的民主自由力量”与“极端法西斯主义”的一场战争。这是美国政府首次公开将打击基地组织的全球“反恐战争”定义为“反法西斯战争”。

  目的是为中期选举造势

  拉登在美国2004年总统选举投票日数天前发布的一个威胁录像带,帮助了布什打败对手克里。白宫可能认为,拉登也许会再次为共和党人得分,共和党人正试图利用选民们对恐怖主义越来越多的担忧,为中期选举造势。布什在5日的演讲中17次点到本·拉登的名字。他说,极端分子的目标是摧毁美国,并将拉登比作希特勒。白宫的批评者称,国会竞选活动正在经历布什政府惯用的恐吓策略,目的是激起选民恐惧心理为中期选举造势。

  拨款2000亿抓拉登

  就在布什总统“青睐”拉登的同时,美国参议院还一致同意拨款2000亿美元,重新启动去年年底解散的中央情报局抓捕拉登小组的工作。

  时值9·11袭击5周年,拉登的行踪依然成迷。虽然中情局官员推测说,他很可能身处巴基斯坦境内,但是却始终无法再更具体地确定其藏身地。

  相关新闻

  拉登会见9·11策划者

  就在布什“念念不忘”拉登时,拉登也相当赏脸。卡塔尔“半岛”电视台7日播出录像,显示了5年前拉登与9·11恐怖袭击重要策划者和劫机者会面的场景。这是“基地”组织公布的第四份关于9·11袭击的录像。

  画面上,拉登与两副手坐在室外,四周环境显示,录像拍摄于“基地”组织在山区的一处营地。拉登身着黑色长袍,头戴无檐白色小帽,在营地里四处走动,他与数名支持者问好、交谈,这些人有的蒙面,大多携带自动武器,没有蒙面的人面部在录像中也不清楚。“半岛”台说,录像中与拉登交谈的人中包括一些9·11劫机者。

  伊“基地”头目号召杀死美军

  不久前被任名为“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领导人的穆哈吉尔7日在网上公布的一份录音带中指责逊尼派的政治家都是背信弃义之辈。他还呼吁伊拉克的每位伊拉克人至少应该杀死1名美军士兵,并威胁要针对驻伊美军发动更多的恐怖袭击。综合新华社、《光明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