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上千女性迷上奥地利国宝大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06:13 重庆时报

  

上千女性迷上奥地利国宝大盗(图)

  坐在法庭椅子上等候审判的罗伯特

  

上千女性迷上奥地利国宝大盗(图)

  被盗的奥地利国宝据英国《泰晤士报》8日报道,2003年,奥地利国宝“黄金盐皿”神秘被盗,维也纳博物馆开出5000万英镑的天价,悬赏捉拿盗贼或提供盗贼下落者。此案也被列入世界十大艺术品被盗案。

  直到两年后,这名盗贼才被警方逮获。然而令人做梦也没想到的是,许多奥地利女人竟然都迷上了这个相貌英俊、富有传奇色彩的“绅士大盗”,超过1000名女性则纷纷向监狱中的罗伯特写情书,许多女性还寄上了自己身穿比基尼泳服的艳照!

  夜盗博物馆竟如探囊取物

  据报道,现年51岁的罗伯特是奥地利一家安全公司的老板,也是一名令人意想不到的传奇大盗。2003年5月11日夜,罗伯特利用自己掌握的安全知识,通过脚手架爬进了维也纳博物馆的一扇窗户,避开了安全警报系统,轻而易举盗走了博物馆内价值5500万英镑的奥地利国宝———16世纪意大利雕塑家贝温尤托·切利尼为法国弗朗西斯一世国王雕刻的一个黄金盐皿。

  整整两年时间中,罗伯特一直将这个黄金雕塑藏在自己的床底下,奥地利警方费了九牛二虎之力,也没查出这个神秘大盗到底是谁。直到去年10月,罗伯特才和为这个被盗雕塑进行赔付的保险公司取得联系,声称只要支付1000万欧元,他就会归还这一宝物。

  栽在手机短信上

  然而,罗伯特正是在敲诈赎金过程中栽了大跟斗,导致人赃俱获。据悉,罗伯特在信中要求保险公司只能派一个人骑着自行车、带着现金和他碰头,并且不准报警。

  去年11月,那名保险公司联络员根据罗伯特的手机命令在维也纳街头兜了好几个圈,罗伯特发现,一些没有标志的卧底警车一直跟随在那名保险公司联络员的身后。在气愤之下,罗伯特又用一部新手机向保险公司联络员和一路追随的卧底警察发送了一个手机短信,表示“赎金换宝”行动彻底取消。

  然而,警方正是根据这个手机号码,顺藤摸瓜查到了维也纳一家商店中,并根据该店一架隐藏的监控摄像机确认了罗伯特的身份,将他一举逮捕归案。

  被捕入狱竟成名人

  但令人吃惊的是,罗伯特被捕后,由于他相貌英俊,像个花花公子,竟然获得了一个“绅士大盗”的绰号。许多奥地利女子都迷上了这个富有传奇色彩、胆大包天的英俊大盗,纷纷向被关押在监狱中的他写信,超过1000名女子都向他寄出了情书和交友信,有的还在信中附上了自己身穿比基尼泳服的艳照,希望能引起罗伯特的特别留意。还有一些“粉丝”竟还为他建立起了好几个网站!

  今年9月7日,维也纳一家法庭对罗伯特进行了审判,至少100多名女性纷纷涌向法庭,试图进行旁听,让法官始料不及。最终,罗伯特被判处4年监禁。沈志真编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