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波兰前总统否认波境内曾设有美中情局“黑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08:20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华沙9月8日电波兰前总统克瓦希涅夫斯基8日再次否认波领土上曾设有美国中情局的“黑狱”。

  克瓦希涅夫斯基当日在波南部城市克雷尼察对媒体说,波兰没有中情局“黑狱”,但与美国在反恐联盟框架内进行了秘密情报部门间的合作。他表示,“与恐怖主义斗争意味着情报部门间需要合作,这种合作过去有,现在有,将来也必须进行。”

  在被问及中情局飞机是否曾在波兰秘密飞行时,克瓦希涅夫斯基称,这种飞行不是秘密,因为它不可能是秘密的。

  于去年底卸去波兰总统职务的克瓦希涅夫斯基在任期内曾否认波兰境内设有美国中情局“黑狱”。

  9月6日,美国总统布什首次承认美中情局设有关押重要恐怖嫌犯的秘密监狱。次日,欧洲议会“黑狱”调查委员会要求波兰当局予以合作,随后波兰总统办公厅国务秘书克拉夫奇克表示,如果形势“足够严重”,波兰有可能就其境内是否有过“黑狱”问题进行调查。(记者徐玲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