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驻阿使馆附近遭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08:5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在“9·11”袭击5周年前夕,美国驻阿富汗大使馆附近9月7日发生严重的自杀性汽车炸弹袭击,导致16人丧生。死者包括2名驻阿美军士兵,另有29人受伤。

  这是自塔利班政权5年前倒台以来,阿富汗经历的最血腥的自杀炸弹爆炸事件。

  这次爆炸发生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美国大使馆附近最繁忙、保护最严密的一条大街
的十字路口,距美国使馆不到百米。爆炸现场浓烟滚滚,几具血肉模糊的尸体横卧在地上。

  喀布尔市警察局副局长帕克提亚瓦尔说,这起袭击事件共造成4名外国人和11名阿富汗平民身亡,袭击者本人也当场死亡。

  驻阿联军当天也证实,除两名美军士兵死亡外,这起袭击事件还造成两名士兵受伤。

  另据北约部队8日发表的新闻公报,驻阿北约部队的一支车队当天上午9时36分左右在阿富汗西部的法拉省遭到路边炸弹袭击,4名意大利士兵被炸伤。

  为了“折磨”西方国家驻阿富汗军队和动摇卡尔扎伊政府,塔利班武装自从2005年底以来开始发动自杀性汽车炸弹袭击。随着塔利班势力卷土重来,今年已经有2000多人在袭击中丧生。尽管这些暴力事件大多发生在塔利班武装活动频繁的阿富汗南部地区,但对喀布尔的袭击也日渐增多。

  驻阿北约部队和阿政府军9月3日在南部的大规模军事行动中打死200多名塔利班武装人员,逮捕了80名塔利班成员。北约部队有4名加拿大士兵在战斗中丧生。

  9月2日,英国皇家空军一架侦察机在阿富汗南部配合北约部队的地面行动时发生故障坠毁,机上14名士兵全部身亡。这是英军自2001年进入阿富汗以来死亡人数最多的一次事故。塔利班发言人声称是他们将这架飞机击落的,但遭到北约和英国国防部的否认。(《中国日报》王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