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9·11”恐怖嫌犯曾经“瞄准”英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08:53 解放日报

  著名的希思罗机场、繁华的金丝雀码头是英国的标志性建筑,英国各个海外使领馆也是其国家利益的代表,但谁又能想到这些都曾是恐怖分子实施袭击的重要目标。美国情报部门7日披露,制造了“9·11”恐怖袭击事件的恐怖分子们也曾将英国列为自己的恐怖袭击目标。

  “9·11”恐怖事件发生后,美国中央情报局(CIA)曾对关押在监狱中的“9·11”
嫌疑人进行秘密调查,结果发现了更多的惊人内幕。美国国家情报局局长办公室披露的文件说,作为“基地”组织的行动策划人、“9·11”主要嫌疑人的哈立德·谢赫·穆罕默德,竟然曾在被捕之前阴谋策划针对英国交通枢纽希思罗机场、商业中心加拿大广场和英国驻柬埔寨大使馆发动自杀式袭击。

  哈立德在审讯中承认,对希思罗机场的袭击计划已经施行到了高级阶段,“基地”组织领导人已花费数月时间制定计划,要劫持数架飞往伦敦的航班,并将让飞机撞向机场引发大爆炸。据美国政府的相关文件透露,“基地”组织招募自杀式劫机者的工作从2002年就开始了,至少有4名沙特人自愿报名参加这种恐怖活动。

  美国情报部门在文件中还披露了14名被认为世界上最危险的恐怖分子的身份。其中8名曾参与了对英国发动袭击的计划,4人承认在对希思罗机场袭击的阴谋中扮演了重要角色。这些人中就包括42岁的哈立德和他的“9·11”同伙拉姆齐·比纳尔·谢赫。文件披露说,“2001年末,拉姆齐在阿富汗塔利班政权倒台后就逃往了巴基斯坦,并在那里继续策划袭击西方的阴谋,特别是希思罗机场袭击阴谋。他的任务是在沙特招募袭击志愿者。”

  2003年2月,巴基斯坦警方在拉瓦尔品第的一次突袭行动中抓获了哈立德,从而使恐怖分子袭击希思罗机场的阴谋开始败露。之后哈立德的侄子阿马尔·巴卢希接手了这个计划,但由于他将自己的主要精力放在了在卡拉奇制造连环爆炸上,从而使袭击希思罗机场的计划一拖再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