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拉登筹备9•11袭击录像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09:14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卡塔尔半岛电视台9月7日播放了一盘新曝光的录像带,介绍了基地组织在2001年发动9·11恐怖袭击前如何做准备活动。这是“基地”第四次发布有关9·11袭击的录像带,评论人士认为“基地”此举的目的除了纪念9·11袭击外,还为鼓舞士气和发动心理战创造条件。

  ***训练实景

  据卡塔尔电视台网站报道,这盘录像时长90分钟,主要介绍基地组织2001年发动9·11袭击前如何训练及做准备工作,美国联邦调查局统计的要犯、9·11策划者拉姆齐·比纳尔谢赫首次在其中亮相。

  录像记录了本·拉登与其他策划者在阿富汗南部坎大哈市山区的一个恐怖训练营地里开会的情景。本·拉登身着深颜色长袍、头戴白色帽子在营地里巡视,并向数十名追随者致意。这些追随者蒙面,很多人带着自动式武器。本·拉登还在镜头前发表讲话,呼吁穆斯林支持劫机分子。

  录像带中透露,劫机的准备工作不仅包括驾驶培训和巷战训练,还包括如何伪造文件等。除了蒙面武装分子进行训练的场景外,人们还可以看到他们日常生活的场景,比如砍柴切菜做饭等。

  参与9·11事件19名劫机者中的2个人也出现在画面中,他们说,为波斯尼亚和车臣受苦受难的穆斯林报仇的愿望激发了他们这次行动。

  ***心理战术

  半岛电视台并未透露他们是如何得到这盘录像带的。据悉,录像来自基地组织音像制作机构“As-Sahab”网站,整盘录像带很快被公布在互联网上。录像公布不久,白宫发言人达娜·佩里诺重申了美国政府誓将9·11劫机者绳之以法的立场。

  向政府提供反恐情报服务的美国公司IntelCenter负责人本·维兹克指出,这是基地组织第四次发布关于9·11袭击的录像带,前三次分别是在2002年4月和9月以及2003年9月,内容涉及劫机的策划到实施以及劫机者发表誓言等。

  维兹克认为,除了纪念9·11之外,基地组织公开这种录像带的目的是为了招募新成员,提高成员士气,发动心理攻势以及为筹集资金创造条件等。(陈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