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承诺12个月内下台 布莱尔安抚“继承人”私设“停火”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09:32 每日新报

  面对“逼宫”浪潮,英国首相托尼·布莱尔7日做出让步,承诺在12个月内下台。不过,布莱尔依然拒绝说明具体离任日期。“逼宫”者还不完全满意,他们希望知道具体日期。

  布莱尔承诺12个月内辞职,应该说是对“逼宫”者的让步,在很大程度上也安抚了潜在继承人、财政大臣戈登·布朗。

  英国政界和媒体早已风传布莱尔和布朗合作多年并立下君子协定,有朝一日把工党领袖和首相职位交给布朗。但两人关系不睦的传闻已久,“逼宫”者中,相当一部分是等得不耐烦的布朗盟友。

  《卫报》网络版8日报道说,布莱尔和布朗私下达成了一个“停火”协议,以平息当前紧张局势。按照“停火”协议,布莱尔将于明年2月辞职,5月离开坐满10年的首相宝座,给继任者在议会进入夏季休会期前留下足够时间。

  “逼宫”者在得到让步之后,似乎并不满足,因为他们还要知道布莱尔更确切的辞职时间。一些工党议员说,布莱尔只不过又掀起对他辞职日期的新一轮猜测。

  布莱尔1997年带领工党赢得大选,结束工党18年的在野党身份。此后,布莱尔还率领工党两次连任,可谓功不可没。

  布莱尔承受的压力在最近一周达到高潮,而压力主流来自工党内部。这位工党功臣为何会落到如此境地?

  《卫报》记者波莉·汤因比说,历史将做出最终评判,令布莱尔受伤的真正原因,来自美国领导的伊拉克战争,而非工党内斗。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责任编辑:张焱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