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9·11五周年反恐仍严峻 美2000亿全球追捕拉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10:53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9·11”事件5周年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卡塔尔半岛电视台7日播出录像,显示5年前“基地”组织首脑乌萨马·本·拉登与“9·11”恐怖袭击重要策划者和劫机者会面的场景。同一天,美国参议院投票一致批准了一项草案,同意向国防部拨款2000亿美元,用以恢复追捕拉登特别小组的正常工作等。

  伊“基地”头目号召每人杀死一个美国人

  9月7日,卡塔尔半岛电视台公布了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新领导人阿布·哈姆扎·穆哈吉尔的一盒录音带。穆哈吉尔在录音中呼吁他的追随者在未来半个月内每人至少杀死一名美国人。这是穆哈吉尔自成为扎卡维接班人以来首次公布的录音带。穆哈吉尔在录音中威胁将对美国和美国在伊拉克的盟友发动袭击,为他的前任扎卡维复仇。“我恳请你们不要放下武器,不要松懈,不要让你们的敌人得到安宁,在接下来的15天里,你们中的每个人都要杀掉至少一个美国人,用枪、用燃烧弹、用自杀性汽车炸弹——不管用什么办法。”他更进一步向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保证将坚守袭击的承诺。

  他还威胁要对驻伊美军发动更多的恐怖袭击,“炮火还没有熄灭,将来也决不会熄灭,我们的剑,正在渴望你们的圆滚滚的头颅,”穆哈吉尔说。

  在这份长达18分钟的录音带里,穆哈吉尔还谴责了伊拉克逊尼派穆斯林的两个政党,指责他们与什叶派领导的、受到美国政府支持的伊拉克政府展开合作,背叛了他们的民族。他呼吁穆斯林团结起来:“我们的敌人已经团结起来对付我们了,我们难道不应该团结起来吗,信奉真主的人们。”这盘录音带里,除了有穆哈吉尔的声音,还夹杂着枪声、拔剑出鞘的声音以及朗读《古兰经》的声音。美军官员现在还没有对这盘录音带中的内容进行评论。

  今年6月7日,扎卡维在美军发起的空袭行动中被炸死。5天后,穆哈吉尔被任命为扎卡维的接班人,开始领导伊拉克的基地组织。自成为扎卡维的接班人以来,穆哈吉尔表现得很低调,一直没有公开露面。美国官员认为穆哈吉尔是这名神秘领导人的化名,他是埃及人,曾与扎卡维一道在阿富汗接受恐怖训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