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我们要分享繁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11:53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程艳

  代表着英国金融服务业的伦敦金融城市长白乐威近日率商务代表团对中国北京、上海、天津、沈阳和大连进行了访问,并于昨日抵达上海。据了解,这是伦敦金融城区历史上最大的、实力最为雄厚的商务代表团。

  这是有“中国通”之称的白乐威第105次访华,也是2005-06年度他担任金融城市长以来的第二次正式访问。作为金融城市长,白乐威表示,他热切地期望借此机会推动英国金
融服务业与中国的企业及政府建立广泛的关系。

  白乐威说:“中国的经济发展迅猛。对于伦敦来说,建立与中国主要城市和卫星城市间的直接联系势在必行。所有的这些城市都具有成为区域性金融中心所必备的条件和资源。希望通过紧密的合作,促进双方共同繁荣。”

  在北京,白乐威会见了中国人民银行、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国家发改委、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及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的主要领导,与各方代表探讨帮助中国在全球贸易中全面获益的部署。在上海,白乐威将参加祝贺上海和伦敦两城市之间的密切合作,纪念两大城市签署《谅解备忘录》十周年等活动。

  占地仅一平方英里的伦敦金融城,是欧洲金融业的心脏,也是全世界三大金融中心之一。虽然只是伦敦市33个行政区中最小的一个,但金融城却有自己的市政府、市长、法庭,是伦敦市中名副其实的“城中城”。金融城市长每年一换,每位市长在任期间都至少要到中国访问一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