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亚特兰蒂斯”今日再作尝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11:53 新闻晨报

  □据新华社报道

  美国宇航局7日下午宣布,尽管燃料电池问题悬而未决,“亚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仍将在8日发射。美国东部时间8日3时(北京时间8日15时),工程技术人员开始为“亚特兰蒂斯”号加注燃料。不过,美国宇航局之后突然宣布,由于“亚特兰蒂斯”号燃料传感器出现故障,发射将被取消。

  按照原定计划,8日是美国航天飞机在9月份的最后一次发射时机,如果再往后推,就要和同样飞往国际空间站的俄罗斯“联盟”号飞船在日程上发生冲突。不过,美国宇航局说,他们正在和俄罗斯联邦航天署协商,一旦8日天气条件不宜发射或出现其他状况,看能否再争取一天时间,9日作最后的尝试。

  错过9月份之后,“亚特兰蒂斯”号要一直等到10月底才有合适的发射时机。而在国际空间站建设任务紧张的严峻形势下,往后推一天,美国宇航局的压力就大一分。

  “亚特兰蒂斯”号最初定于8月27日发射,但由于佛罗里达天气恶劣,发射工作被推迟数次,之后燃料电池又发生故障,发射再度拖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