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吴官正会见加蓬总统邦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13:04 新华网

  新华网利伯维尔9月9日电(记者任亚秋徐兴堂)正在加蓬进行友好访问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吴官正当地时间7日上午在利伯维尔会见了加蓬总统哈吉·奥马尔·邦戈。

  吴官正首先转达了胡锦涛主席对邦戈总统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他说,邦戈总统是中国人民熟悉和尊敬的老朋友,曾经多次成功访华,为推动中加友谊作出了重要贡献。中
加两国和两国人民之间有着兄弟般的友好情谊,双方在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日益密切,结出了丰硕成果。近年来,在地区局势复杂变化的情况下,加蓬始终保持稳定,成为中部非洲和平稳定的“绿洲”。我们对此表示赞赏。中方珍视中加传统友谊,愿与加方一道共同努力,加强交往,扩大合作,推动中加关系全面发展。吴官正对加蓬政府在台湾、人权等问题上给予中国的坚定支持表示感谢。

  在谈到中非关系时,吴官正表示,中国一贯致力于发展中非关系,坚定支持非洲的发展与振兴。今年上半年,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和总理温家宝相继访问非洲,有力地推动了中非关系向前发展。不久,我们还将迎来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中国愿与包括加蓬在内的非洲国家一道,把中非新型战略伙伴关系推向更高水平。

  邦戈首先请吴官正转达对胡锦涛主席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他说,加蓬民主党和政府重视发展与中国的友好合作关系。中国与加蓬的友好合作是全方位的,为加蓬经济社会发展以及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加蓬党、政府和人民对中国党、政府和人民多年来对加的发展提供的支持和援助表示衷心的感谢。邦戈表示,他期待着出席今年11月即将在中国举行的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

  会见结束后,吴官正和邦戈共同出席了中加政府间有关经济合作协议的签字仪式。

  当天上午,吴官正还参观了位于利伯维尔奥文多工业区的加蓬饮料公司。该公司成立于1966年,是加蓬国内一家大型的饮料企业。

  吴官正的主要陪同人员王家瑞、刘峰岩、干以胜、马文普、黄树贤、金银焕、中国驻加蓬大使薛金维、中国进出口银行行长李若谷以及加蓬政府总理恩东等参加了上述活动。(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