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施瓦辛格为发表种族言论道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13:14 中国新闻网
施瓦辛格为发表种族言论道歉

资料图片:施瓦辛格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新网9月9日电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今天报道,加利福尼亚州长施瓦辛格8日为他的种族言论道歉,他在一次闭门会议上称,古巴和波多黎各人“冲动”是因为他们的血液中有“黑色和拉丁血液”。

  这位明星州长承认,当他8日读到刊登在《洛杉矶时报》上的相关报道后,他的这些言论使他“颤抖”。施瓦辛格称:“对所有那些感到被这些言论冒犯的人们,我只是想说对
不起,我道歉。如果我听到我的孩子发表类似的言论,我会感到难过。”

  施瓦辛格3月3日和他的顾问们讨论讲演稿的会议上闲谈到一些共和党人时发表上述言论,有人录下了这一时长6分钟的谈话内容。《洛杉矶时报》在获得这盘磁带后把它放在自己的网站上,并在头版位置上刊登了施瓦辛格的言论。

  人们在录声带中听到施瓦辛格和他的办公室主任苏珊·肯尼迪对州女议员加西亚进行了赞扬,并对她所属种族进行了猜测。施瓦辛格说,加西亚是古巴人或是波多黎各人并不重要。人们听到施瓦辛格称:“她可能是波多黎各人,或者是古巴人。我的意思是,他们都很冲动,你知道,他们的血液中有黑色和拉丁血液,这两种血液使他们冲动。”

  波多黎各人、加州议会的唯一拉丁共和党人加西亚8日和施瓦辛格一同出席活动。她说,州长的言论没有使她感到遭到了冒犯。她早些时候告诉《洛杉矶时报》,她认为自己是“易冲动的拉丁人。”她说:“我爱州长,因为他和我一样都是直言不讳的人。”

  施瓦辛格的竞选对手、民主党州长候选人安吉利迪斯对施瓦辛格进行了批评。安吉利迪斯在民调中落后施瓦辛格十三个百分点。他在竞选总部发布的一份声明称:“施瓦辛格州长再次使用了使所有加利福尼亚人感到很反感的语言,这使人们的州感到难堪。他的言论反映了令人不安的行为方式。州长有责任在行为举止上保持尊严。”

  加西亚对安吉利迪斯试图利用施瓦辛格的言论在政治上得分的行为进行了抨击。她说:“加利福尼亚今天唯一令人感到难堪的是安吉利迪斯发表的令人感到难过的党派言论。”(固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