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自行车炸弹造成31人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13:16 新闻晚报

  □唐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印度西南部马哈拉施特拉邦马莱冈市8日下午发生爆炸事件,造成至少31人死亡,近100人受伤。印度近年来频频发生爆炸事件,这起爆炸使印度安全形势更为严峻。

  当天马莱冈市先后发生4起爆炸,其中一起爆炸发生在一座清真寺外。印度新德里电
视台说,爆炸发生在下午2时信徒做完祷告陆续走出清真寺的时候。爆炸由两枚放在包裹里的爆炸装置引发,这两枚爆炸装置分别绑在两辆自行车上。

  马哈拉施特拉邦首席部长维拉斯拉奥·德希穆克形容爆炸是“恐怖袭击”。他说,制造爆炸事件的人不希望印度和平。他在孟买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伤亡人数:至少31人死亡,近百人受伤,其中有56人伤势严重。

  事发后,马莱冈市警方立即实施宵禁,派警察在“敏感地区”巡逻,防止发生报复事件。马哈拉施特拉邦警方负责人P·S·帕斯里查先前在孟买告诉当地记者,“恐怖分子”制造爆炸事件的动机是想引起公众恐慌,引发宗教冲突。

  马莱冈爆炸事件发生后,印度总理曼莫汉·辛格参加讨论内政安全的会议时说:“爆炸声提醒我们,恐怖袭击和‘沉睡的威胁’存在于一些城市地区,这令我们面临的恐怖威胁更加严峻。”

  距离马莱冈约100公里的纳什科警方负责人拉杰瓦尔德汉说:“当前局势很紧张。”

  辛格在8月15日印度独立日发表讲话说,恐怖分子企图阻碍印度经济蓬勃发展,破坏印度人民团结并挑起宗教冲突。

  印度近来频频发生爆炸事件,位于马莱冈市西南约260公里的孟买今年7月11日发生火车连环爆炸事件,造成至少190人死亡。印度随后加强全国安全警戒,以应对恐怖袭击威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