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家政男“阿姨”很讨英国人欢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13:20 北京晚报

  新华社电据英国《泰晤士报》昨天报道,由于英国职业女性不愿把年轻漂亮的“阿姨”请回家,男性保姆渐渐开始走俏。

  英国蒂尼斯保姆介绍所对1500户家庭进行的调查显示,每10位家长就有8位表示,如今雇用男保姆比10年前更容易被人接受,94%的家长表示会考虑雇男保姆。

  据统计,在英国从事儿童保育工作的人当中,男性只占4%。登记为保育员的男子有1.25万人,比2003年的8500人有所上升。尽管如此,男保姆仍然供不应求,因为没几个男人会考虑从事儿童保育工作。

  蒂尼斯保姆介绍所负责人奥利弗·布莱克说,女性的不安全感、嫉妒心和不信任感是导致这种变化的主因。他说:“我们的研究表明,一个有魅力的女保姆所构成的威胁显然是个问题。”

  布莱克指出,职业男性对雇一个魅力十足的男保姆却远远没那么担心。这大概是因为他们觉得一个照顾孩子的男人不会构成威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