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施瓦辛格为不当言论道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14:4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华社今日上午专电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州长阿诺德·施瓦辛格8日为自己的不当言论道歉,他评论古巴人和波多黎各人本质上易怒和易冲动,因为他们是黑人血统和拉丁血统的结合体。

  这件事要追溯到今年3月3日施瓦辛格与顾问举行闭门会议上发表的一番评论,这番话的一段6分钟录音带后来被媒体披露。在那次会上,施瓦辛格和办公室主任苏珊·肯尼迪谈
起来自加州卡西德勒尔城的州议会共和党女议员邦妮·加西亚,并猜测她的国籍。

  加西亚是波多黎各人,也是加州议会唯一一名拉美裔共和党人。此前早些时候,她告诉《洛杉矶时报》记者,她经常当着施瓦辛格的面称自己为“脾气火爆的拉丁美洲人。”

  “我的意思是,古巴人,波多黎各人,他们脾气都非常火爆,”施瓦辛格在这段录音中说,“你知道,他们自身拥有部分黑人血统和部分拉丁血统。这两种血统共同造就了他们。”

  《洛杉矶时报》8日刊登这些评论内容。施瓦辛格随后公开表示道歉。他会见加州商会成员后告诉媒体记者,他厌恶自己的这番评论。“对于每个认为受到那些评论冒犯的人,我只想说,对不起,我道歉。”他还说,如果他听到自己的孩子发表类似评论,他将会“心烦意乱”。

  不过加西亚8日当着施瓦辛格的面说,她没有受到这番评论冒犯。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