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决定参与欧盟伽利略科技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16:20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正在对芬兰进行国事访问的卢武铉总统将于当地时间9日上午(韩国时间9日下午)出席韩-欧盟首脑会谈,决定积极参与“伽利略计划”、“国际热核聚变试验反应堆”建设等欧盟主导的大型科技项目。

  当天,卢武铉总统与今年的欧盟轮值主席国芬兰的万哈宁总理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举行第三次韩-欧首脑会谈,做出了上述决定。双方还决定,扩大韩国和欧盟之间的贸易
和科学技术合作。

  此次会谈是继2002年9月和2004年10月后的第三次韩欧首脑会谈。“伽利略计划”是欧盟正在推进的卫星导航系统开发计划,具体内容为利用2.4万公里高空部署的30颗人造卫星网,准确地判断地面的目标位置。

  通过参与该计划,韩国可以在政治、经济、科技等所有领域,加强同欧盟的全面合作关系。

  韩国1963年与欧盟的前身欧共体正式建立外交关系,1996年10月举行第一届亚欧首脑会谈期间,双方签署《韩欧基本合作协定》与《联合政治宣言》,为扩大质和量上的合作奠定了基础。(来源:韩联社赫尔辛基9月9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