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皇室长孙12日将举行命名仪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18:54 中国新闻网
日本皇室长孙12日将举行命名仪式(图)

   9月6日,日本天皇的二儿媳秋筱宫纪子妃在东京爱育医院接受剖腹产,当地时间早8点27分产下一名男婴,体重2558克。据报道,这是日本皇室时隔41年迎来的男性成员。其皇位继承顺位,将排在皇太子德仁和文仁亲王之后,为第3位。图为东京目白车站前悬挂的祝贺标语和象征男婴健康成长的鲤鱼旗。 中新社发 段跃中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新网9月9日电 日本二皇子秋筱宫文仁的夫人纪子妃6日在东京一家医院剖腹生产第三胎,顺利产下男婴,替日本皇室产下41年来的首位男嗣,12日将举行命名仪式,依明治日皇以后的男性皇族惯例,排名第三继承顺位的这位男婴很可能被命名为“某”仁。

  据“中央社”引述日本每日新闻报道,以两个汉字而下面一字以“仁”命名是始于公元858年至876年在位的清和日皇,名为“惟仁”,明治日皇的名字是“睦仁”,以后的男
性皇族除大正日皇一名哥哥之外,其余第二个汉字都是“仁”,包括大正日皇(嘉仁),昭和日皇(裕仁),现今的日皇(明仁),皇太子(德仁)和二皇子(文仁)。

  报道说,日本国民对皇太子的正式称呼是“皇太子德仁亲王殿下”,二皇子是“秋筱宫文仁亲王殿下”,如果依照惯例,秋筱宫夫妇的长子很可能被命名为“某”仁,将被正式称为“秋筱宫(某)仁亲王殿下”。

  依照惯例,日皇和皇太子的孩子是由日皇命名,像文仁一样已独立而设立宫家(秋筱宫)的皇族,则由宫家为孩子命名,因此41年来日本皇族的首位男嗣将由秋筱宫命名,不过由于这名男婴是第三继承顺位,文仁很可能和父母事先商量。

  秋筱宫长子的命名仪式将于12日上午在纪子妃和男婴入院中的爱育

医院进行然后对外发表。明仁日皇幼年时代的称号是“继宫”,皇太子是“浩宫”,二皇子是“礼宫”,男婴的称号也引起瞩目。

  据了解,纪子妃于1991年10月产下长女真子(14岁),1994年12月生下次女佳子(11岁),6日生产的第三位孩子是日皇明仁和皇后美智子继真子、佳子和皇太子长女爱子(4岁)之后的第四位孙子,也是首位男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