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莱尔呼吁英国工党停止内讧关注国家政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20:04 中国新闻网
布莱尔呼吁英国工党停止内讧关注国家政策(图)

布莱尔 中新社发 崔萌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布莱尔呼吁英国工党停止内讧关注国家政策(图)

  中新社发 崔萌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伦敦九月九日电(记者 李鹏)英国首相布莱尔七日正式宣布一年内辞职后,今天首度发表公开演讲,呼吁执政的工党停止内讧,关注国家政策。

  布莱尔今天在工党智库“进步组织”成立十周年大会上说,十年来英国面临很多新挑战,工党应将着眼于社会福利、安全、移民、公民自由等政策上,而内部争斗只会“让公众感到厌烦”。

  一周以来,围绕布莱尔何时下台的问题,工党内部支持与发对布莱尔者激烈交锋。布莱尔面对“逼宫”压力宣布一年内辞职,但仍未能平息工党内部的争吵。反对者希望布莱尔宣布更准确辞职时间表,或者尽快走人。

  布莱尔宣布一年内辞职后,前内政大臣克拉克周五接受记者采访,猛烈批评布莱尔最可能的继任者——财政大臣布朗“非常愚蠢”,并且其“最大的弱点就是不能与其他人一起工作”。克拉克曾被看作是布莱尔的亲信,但五月因为释放外国囚犯问题被布莱尔撤职。

  布莱尔今天试图为工党内讧“灭火”。他警告说:“最要紧的是国家,是人民,而不是工党自己。”他同时表示,过去一周的坏消息中也有好消息:“工党在思想意识上还是统一的”,并且“离下一次大选还有三年时间,我们能重整旗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