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特兰蒂斯”成功飞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00:29 新京报

  已进入预定飞行轨道;本月经历三次延期后终成正果

  当地时间10日11时15分,航天飞机“阿特兰蒂斯”号点火发射,成功升空。美国宇航局9日说,“阿特兰蒂斯”号升空约8分钟后主发动机关闭,外部燃料箱也成功脱离,航天飞机已进入预定飞行轨道。

  成功进入太空的航天员是任务指挥官布伦特·杰特、航天员克里斯·弗格森以及任务专家丹·博本科、斯蒂芬妮·派普(女)、乔·泰纳和斯蒂夫·迈克林(加拿大太空局航天员),他们经历几次任务取消,但今天看上去精神依然饱满。

  昨日,肯尼迪太空中心天气晴朗,气温约为26℃,专家说,这种天气很适合航天器的发射。人们一大早就看到了矗立在发射架上的“阿特兰蒂斯”号,据美国宇航局电视台10日中午的直播信息显示,一切准备工作就绪,“阿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上的6名航天员已经提前就位,发射时间定于10日上午11时15分,这是“阿特兰蒂斯”号发射日程在本月经历第三次延期后的再次努力。

  自上个月公布发射日程以来,“阿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的发射日程已经由于技术和天气原因多次延迟,让航天爱好者们感到疲倦,6名宇航员也不厌其烦多次在肯尼迪航天中心奔波于机舱和基站中。每次出发前,“阿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的发射组人员都要一丝不苟地进行各项准备,出于安全考虑,他们必须花2到3个小时向助推器注入足够的液态燃料。

  据悉,“阿特兰蒂斯”号此次执行的代号为STS-115的飞行任务,拟将一个三脚或四脚钢梁支架和巨大的太阳能接收板护送到国际轨道空间站,这个重达3.5万磅的家伙包括一个巨大太阳能接收装置的基座,电池和其他相关的电子设备,这个装置安装后将为空间站增加1倍的电力供应。(钟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