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泰国大选可能推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00:46 新京报

  他信称新选委会得到国王批准尚需时间

  泰国总理他信·西那瓦9日说,由于程序问题,原定今年10月15日重新举行的大选可能会推迟。“大选可能推迟。”他信说,“但我们将听取选举委员会的建议”。

  泰国国会上议院8日以不记名投票方式选出5名新任选举委员会委员,重新组成选举
委员会,并指派新选委会全权领导和组织定于今年10月15日举行的大选。

  他信说,新选委会得到泰国国王批准还需要时间。

  由于一系列程序问题,如期在10月15日举行大选存在困难。选委会委员、泰国检察院副检察长巴攀·乃哥威说,选委会定于9月14日举行第一次会议,讨论选举方式,避免再次出现因为政党抵制而导致选举无效的情况,同时选出选委会主席。“10月15日举行选举不可能,我们也做不到。”乃哥威说,“我们需要与各政党讨论,什么时候是合适的选举时间。”今年2月,他信宣布解散国会下议院,4月2日重新举行大选。然而,此后不久,泰国宪法法庭裁定4月2日大选因存在舞弊现象而无效,并宣布10月15日再次举行大选。

  分析人士认为,新选委会的成立使再次大选正式步入日程,但选委会将面对一系列障碍和挑战。5名新任委员是否能在各政治派别错综复杂的矛盾中生存并领导和组织大选,将成为泰国政治动荡局面能否尽快结束的关键。

  (新华社专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