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朗拒绝停止核活动专题 > 正文

传俄威胁停建伊朗核反应堆 俄外长出面否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01:00 新京报

  俄罗斯政府一名高级官员8日说,如果伊朗驱逐国际原子能机构核查人员,俄政府将停止建造伊朗首座核反应堆。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随后否认这种说法。

  路透社8日援引俄罗斯政府一名高级官员的话说,伊朗任何断绝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关系的企图,将引发俄罗斯停止伊朗布什尔核电站轻水反应堆建设。

  “如果伊朗驱逐国际原子能机构核查人员,我们将立即停止我们的工作,”这名官员说,“我认为,伊朗尚未驱逐核查人员的原因是,他们不希望我们停止我们的工作。”当日,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也发出了同一则报道。

  布什尔核电站是伊朗第一座核电站,设计装机容量1000兆瓦。俄罗斯与伊朗政府1992年签署协议,由俄方建造核电站轻水反应堆。俄罗斯一直以技术困难为由,推迟反应堆开工日期。

  史先振(新华社专稿)

  相关专题:伊朗拒绝停止核活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