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威胁停建伊朗核反应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02:20 舜网-济南日报

  据新华社9月9日电 俄罗斯政府一名高级官员8日说,如果伊朗驱逐国际原子能机构核查人员,俄政府将停止建造伊朗首座核反应堆。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随后否认这种说法。

  路透社8日援引俄罗斯政府一名高级官员的话说,伊朗任何断绝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关系的企图,将引发俄罗斯停止伊朗布什尔核电站轻水反应堆建设。当日,俄罗斯国际文传电
讯社也发出了同一则报道。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当天否认俄方可能停建布什尔核电站反应堆的报道,称报道“纯属挑拨离间”。他当天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访问时说,国际社会应该决定的只有一件事:“确保没有国家违反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国际文传电讯社援引他的话说:“许多股力量愿意看到伊朗核问题的形势恶化。

  伊朗外长马努切赫尔·穆塔基7日强调,一些核大国无权要求伊朗放弃民用核计划。他说,伊朗不惧怕威胁。美国允许一些国家拥有核武器,同时又不让另外一些国家掌握民用核技术,这种做法违法。

  右图:2003年3月11日,正在建设中的布什尔核电站(资料照片)。(新华社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