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拟切断与伊朗金融往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05:2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美国日前曾表示,如果联合国安理会不能就制裁伊朗的问题达成一致,那么美国将单独采取措施对伊朗实施制裁。美国财政部8日就证实,美国政府正逐步采取措施切断伊朗银行和公司与国际银行系统的联系,以对伊朗的军事能力进行限制。

  美国财政部称,美国目前已经切断了伊朗最大的一家国有银行伊朗出口银行同美国金融系统的联系。美方认为,在中东地区拥有3400个分支机构的伊朗出口银行从2001年开始,就一直与黎巴嫩真主党控制的一家公司有业务往来,其金额可能已经高达5亿美元。此外,这家银行还曾向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和巴勒斯坦伊斯兰圣战组织(杰哈德)提供过资金转移业务。

  目前,美国已经禁止了美国银行同伊朗银行之间的直接金融交易,但伊朗银行可以通过非直接途径进入美国金融系统,比如通过第三国银行进行资金支付,这种方式被称作U-turn。但美国财政部已表示,从现在开始将禁止伊朗出口银行通过非直接途径进入美国金融系统,而伊朗其他银行仍将被允许通过非直接途径进入美国金融系统。(国际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