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与欧盟代表对核问题首轮会谈结果表示满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05:47 国际在线

  新华社维也纳9月9日电(记者宋国城)伊朗首席核谈判代表拉里贾尼与欧盟负责外交与安全事务的高级代表索拉纳9日晚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结束了有关伊核问题的首轮会谈。双方对会谈结果均表示满意。拉里贾尼在3个多小时的会谈结束后对新闻界说,会谈的中心议题是美、俄、中、法、英、德六国解决伊核问题一揽子方案以及伊朗对这一方案作出的回复。他认为,会谈富有建设性,并在一些领域取得了进展。他说,他10日上午将与索拉纳在维也纳继续举行会谈。

  尽管索拉纳在会谈结束后没有向新闻界发表评论,但他的发言人克里斯蒂娜·加拉赫则表示,索拉纳与拉里贾尼之间的首轮会谈是积极的,是在建设性气氛中进行的。他还证实说,双方将于10日继续举行会谈。

  伊朗于8月22日对美、俄、中、法、英、德六国解决伊朗核问题一揽子方案作出了正式回复。此间外交人士认为,这份长达数百页的回复文件仍“不够全面”,而且其中还有一些“模棱两可”的解释,需拉里贾尼在与索拉纳的会谈中加以澄清。欧盟方面希望通过此次会谈为外交解决伊朗核问题作出进一步努力。

  联合国安理会第1696号决议要求伊朗在8月31日前暂停铀浓缩活动,否则将可能面临制裁。本月2日结束的欧盟非正式外长会议决定,尽管伊朗没有履行安理会决议,欧盟将继续与伊朗进行严肃对话,以外交手段解决伊朗核问题。此次欧盟与伊朗代表之间的重要会谈原定于本月6日在维也纳举行,后因故推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