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普京专机豪华超布什空军一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05:55 重庆晨报

  造价超过3亿美元,被称作“飞行的克里姆林宫”,普京可在上发出核打击命令

  据英国《每日快报》9日报道,普京总统的豪华专机“伊尔—96”被称为“飞行的克里姆林宫”,据称其舒适程度比起布什总统的“空军一号”来有过之而无不及。近日,普京结束南非和摩洛哥访问返回莫斯科后,首次允许记者登机一睹其内部风采。

  “飞行的克里姆林宫”

  据报道,克里姆林宫领导人共有37架专机,普京总统有6架,“伊尔—96”是其中最为奢华的一架,通常在普京进行国外访问时使用,被称为“飞行的克里姆林宫”。

  这架“伊尔—96”的造价为3亿美元,长55米,重230吨,巡航距离长达1万4千公里。总统专机上一般配有两名驾驶员和1名指挥员,还有5男5女共10名服务人员。驾驶员都必须是俄罗斯最高水平的王牌飞行员,而且个人背景要经过反复调查。

  马桶就值7.5万美元

  据悉,“伊尔—96”的装修和设备改造费用高达3900万美元。专机内部装修非常豪华,有1个浴室、2个卧室、1个可容纳12人的会议室,还有1个医疗室。令人惊叹的是,仅是飞机上供普京使用的马桶就价值7.5万美元。考虑到普京总统酷爱运动,机舱内专门铺设了一条小型跑道,供普京在长途飞行中活动活动腿脚。

  设计人员根据普京总统的喜好,选择了最新款式的装饰设计。飞机内部增加了包括俄式丝绸版画在内的独特装饰品,家俱则由俄罗斯与比利时合资企业生产。

  专机上有“核按钮”

  由于这架专机的定位是总统的“空中办公室”,以及总统对国家武装力量和核武器的空中指挥中心,因此配备了最先进的驾驶、导航、视听、通信和计算机系统,确保总统随时可与世界任何地点取得联系。而且通讯信号经过了特别加密处理,可以有效防止窃听,从而保证普京总统“能够在空中指挥一场战争”。

  当然,最让记者感兴趣的还是专机上的普京办公室。据传在这间约10平方米的办公室中放有传说中的“核按钮”。有了这个“核按钮”,普京即便在专机上也可控制俄罗斯的核打击力量。即便是他在其加大号的床上睡觉时,也不例外。袁海编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