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普京专机比空军一号更奢华 仅马桶就值7.5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06:12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综合报道)普京总统的豪华专机“伊尔—96”一直对外界严格保密,近日有记者经过普京本人的特别许可登机采访,被舱内豪华的装修惊呆了。这架总统专机造价3亿美元,装修近4千万美元,配备各种尖端设施,连马桶都花了7.5万美元。

  比“空军一号”更奢华,仅马桶就值7.5万美元

  克里姆林宫领导人共有37架专机,普京总统共有6架专机,“伊尔—96”是其中最为奢华的一架,通常在普京出国访问时乘坐,被称为“飞行的克里姆林宫”。

  这架“伊尔—96”的造价为3亿美元,可以在不加油的情况下连续飞行1万4千公里。“伊尔—96”的装修和设备改造费用高达3900万美元。专机内部装修非常豪华,有1个浴室、2个卧室、1个会议室,1个医疗室。全长55米的专机上还铺设了一条跑道,供普京长途飞行时活动腿脚。最令人惊叹的是,专供普京使用的马桶价值7.5万美元。

  根据普京总统的喜好,飞机内部增添了俄式丝绸版画等昂贵的装饰品,家具则由俄罗斯与比利时合资企业生产。

  “核按钮”随机飞行,可以“在空中指挥一场战争”

  普京总统专机上的通讯设备非常先进。由于专机的定位是总统的“空中办公室”和总统对国家武装力量与核武器的空中机动指挥中心,因此专机上的普京办公室里放置总统随身携带的“核按钮”。专机配备了最先进的驾驶、导航、视听、通信和计算机设备,确保总统“在空中指挥一场战争”。

  专机的保密工作十分严格,由俄罗斯王牌飞行员驾驶,他们的背景经得起各种严格的审查。“伊尔—96”的内部装修工程近几年一直由一家名为“戴蒙奈特”的英国装饰公司承包。但是莫斯科政府担心“伊尔—96”上的机密外泄,去年突然炒了英国人的鱿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