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九·一一”五周年 亲历者回首忆当年(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07:28 中国新闻网

  

“九·一一”五周年亲历者回首忆当年(组图)

  华人曾喆为救他人而牺牲,母亲岑娇贤谈起儿子依然难掩悲伤。 谭宏伟 摄

  

“九·一一”五周年亲历者回首忆当年(组图)

  当年在世贸中心废墟抢险的消防员BOB BECKWITH问候岑娇贤。 谭宏伟 摄

  中新网纽约九月九日电 (记者 谭宏伟)十几位在“九·一一”那场劫难中有着特殊经历的人,九日在凤凰卫视设在世贸遗址附近的直播现场,讲述了各自的故事。他们中有营救小组指挥官、消防员、失去儿子的母亲、志愿者等。

  因营救他人而牺牲的华裔曾喆被人们称为英雄,他的名字在华人世界更是广为传扬。他的母亲岑娇贤今天在刚刚谈起儿子时依然声音哽咽。但是她说,五年了,自己已经慢慢走出悲伤,她相信儿子的在天之灵不希望母亲痛苦。她在接受本网记者采访时说,纽约华埠那条以曾喆名字命名的街道,她常常会去。今年的九月十一日,她会像去年一样为儿子扫墓。

  “九·一一”事件发生后的九十六小时里,作为纽约消防局特别营救小组的指挥官FRED LAFEMINA一直在世贸中心废墟组织救援,他说,那段经历令人终身难忘,“这件事改变了我们每个人。”还有很多志愿者在事件发生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在清理世贸废墟的工地上做着自己的贡献。被称为“大饼太太”的SUZAN连续六个月向工地送食品,她总共送去了一万四千箱食品。

  在当天的直播现场,还有两位特殊的“客人”——搜救犬。据介绍,他们参与了当年的救援工作,承担了很多人们无法完成的搜救工作,而有些工作则相当危险。 在直播现场,人们也把掌声送给了这些立下汗马功劳的搜救犬。(完)

  [1]

 [1] [2]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