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普京专机比布什的豪华 造价3亿美元马桶7.5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08:30 扬子晚报

  据9月9日《每日快报》报道,普京总统的豪华专机“伊尔—96”的舒适程度甚至比布什总统的“空军一号”有过之而无不及。本周,当普京结束南非和摩洛哥访问返回莫斯科之后,他第一次允许记者登机。

  据报道,克里姆林宫领导人共有37架专机,普京总统共有6架专机,“伊尔—96”是其中最为奢华的一架,被称为“飞行的克里姆林宫”,通常在普京进行国外访问时使用。这
架“伊尔—96”的造价为3亿美元,长55米,重230吨,可以在不加油的情况下连续飞行1.4万公里。总统专机上一般配有2名驾驶员和1名指挥员,上还有5男5女共10名服务人员。所有驾驶员都必须是俄罗斯最高水平的王牌飞行员,而且个人背景要经得起再三的调查和验证。据称,“伊尔—96”的装修和设备改造费用高达3900万美元。专机内部装修非常豪华,有1个浴室、2个卧室、1个可容纳12人的会议室,还有1个医疗室。仅是飞机上供普京使用的马桶就价值7.5万美元。考虑到普京总统酷爱运动,机舱内甚至专门铺设了一条小型跑道。

  普京总统专机上的通讯设备非常先进,能保证总统“在空中可以指挥一场战争”。专机上的普京办公室大约10平方米,据传总统出行时被传为神话的“核按钮”就放在这里。有了这个“核按钮”,普京即便在专机上也可控制俄罗斯的核打击能力。

  据悉,“伊尔—96”的内部装修工程近几年一直是由英国一家名为“戴蒙奈特”的装饰公司承包。但是去年,包干给该公司的30个装修项目全部取消。内幕人士推测,莫斯科政府显然是担心“伊尔—96”上机密外泄,才炒了英国人的鱿鱼。朗天图为普京走在豪华专机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