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新太阳探测器本月下旬升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09:17 每日新报

  新华社9月9日电英国科学家8日说,由英国、美国和日本联合开发的新太阳探测器将于本月晚些时候发射,在未来3年内研究太阳耀斑,尤其耀斑的喷发阶段。

  这个名为“太阳-B”的太阳探测器计划9月22日在日本南部鹿儿岛县内之浦宇宙空间观测所升空。3年内,探测器将在距地球昼夜分界线约630公里的轨道上运行,连续拍摄太阳图像,一年中约有8个月时间可全天候观测太阳。探测器上的仪器将测量磁场运动和太阳大
气应对磁场运动情况。

  伦敦大学学院马拉德空间科学实验室教授路易斯·哈拉当天在英国科学促进会会议上说:“我们想做的是,探索太阳系中释放能量最大的爆炸,以便我们预测它们何时发生,以及它们为何发生。”

  扭曲磁场内储存的能量瞬间释放就会出现太阳耀斑现象。太阳耀斑对宇航员和航天器构成威胁,破坏卫星、电网和手机之间的联络。

  哈拉说,深入了解太阳耀斑可为人类提供资料,解释磁场如何释放大量能量,以及地球以外的地方是否存在生命。

  <责任编辑:孙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