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新闻背景:国际空间站—通往火星的太空“踏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09:18 云南日报

  新华社华盛顿9月9日电(记者张忠霞)今年11月20日,国际空间站将迎来8岁生日。目前这个太空“超级实验室”的建设才刚刚过半,美国宇航局把国际空间站看作是未来登陆火星的重要“踏板”。

  依靠国际空间站这样一个“太空据点”,科学家可以研究长期失重状态对人体的影响等问题,这些信息对未来更广阔空间的探索任务非常重要。国际空间站是一个国际化运作
的太空项目,参与方包括美国、俄罗斯、日本、加拿大、巴西以及欧洲11个国家。

  包括短暂访问在内,目前已有来自12个国家的宇航员造访过国际空间站。另外,全世界迄今仅有的3名太空游客,上天一游的目的地也都是国际空间站。

  国际空间站目前在地球上空350多公里高的轨道上运行,一小时可绕地球运行2.8万公里,平均约90分钟就可以绕地球一圈。

  国际空间站目前的整体重量约200吨。全部建成之后,空间站总重会增至约454吨,面积将有一个足球场那么大。空间站太阳能电池板总面积将达4000平方米,可为站上所有6个实验舱提供电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