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非洲国家第一夫人呼吁非洲妇女团结一致抗艾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09:18 云南日报

  新华社突尼斯9月9日电(记者刘顺)的黎波里消息:非洲第一夫人抗艾滋病组织行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8日晚在利比亚海滨城市苏尔特结束。与会的非洲国家第一夫人呼吁非洲妇女团结一致,共抗艾滋病。

  这次为期1天的会议口号是“停止艾滋病传播”,会议主要讨论了非洲大陆妇女儿童患艾滋病状况以及面临的贫困、文盲等问题。来自赞比亚、纳米比亚、坦桑尼亚和埃塞俄比
亚等国的第一夫人出席了会议,并在会议期间种植了一棵象征非洲妇女团结一致抗艾滋病的树。

  赞比亚总统夫人玛瑞恩·姆瓦纳瓦萨在会议结束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赞扬这次会议取得的成果。她呼吁非洲各界共同采取措施,避免妇女将艾滋病病毒传播给新生儿,并希望有关组织和机构加强合作和协调,力争在非洲大陆消灭艾滋病。

  非洲是全球艾滋病的重灾区。根据联合国有关机构的最新统计,目前全球感染艾滋病病毒的人数约为4000万,其中撒哈拉以南非洲国家艾滋病病毒感染人数达到2500万。在撒哈拉以南非洲国家的成年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中,妇女占了约57%。妇女感染率高直接导致了非洲地区新生儿艾滋病病毒感染率居高不下,成为非洲未来抗击艾滋病的一大威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