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色列总理希望会晤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09:19 云南日报

  新华社耶路撒冷9月9日电(记者马晓燕朱剑慧)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9日与到访的英国首相布莱尔会晤后表示,他希望与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举行会晤,根据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共同推进以巴和平进程。

  奥尔默特与布莱尔在耶路撒冷联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他准备与阿巴斯在实施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一事上进行密切合作,但他没有透露与阿巴斯会晤的具体时间。据
以色列《国土报》援引奥尔默特的话报道,解散巴勒斯坦武装组织是通往实现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的第一步,除此之外“不存在任何捷径”。

  奥尔默特强调,与阿巴斯会晤将有助于被巴武装人员绑架的以军士兵沙利特获释。他表示,以色列无意与黎巴嫩发生冲突,黎政府应该对其国家实现完全的控制。

  布莱尔认为,以黎双方执行联合国安理会第1701号决议实现了停火,这是“战略上的重要进步”。他表示,他希望能够协助中东和平进程步入正轨,并暗示英国政府将在伊朗核问题上保持强硬立场。

  布莱尔是当天抵达耶路撒冷对以色列进行访问的。据报道,10日,布莱尔将前往约旦河西岸与阿巴斯举行会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