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哈塔米:扣留美外交官属“革命之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09:48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正在美国访问的伊朗前总统哈塔米对媒体称,1979年伊朗大学生扣留美国驻伊朗外交官事件属“革命之举”。

  昨天哈塔米接受美国《时代》周刊采访时称,长达444天绑架美国驻伊朗52名外交官的举措,是对美国对伊朗进行半个世纪殖民政策和掠夺的革命反应。同时,他又说,我对发生这一人质危机表示遗憾,对人质及他们的家庭所受到的伤害表示同情。

  关于纳粹在二战期间对犹太人进行大屠杀的问题,哈塔米称,对犹太人的大屠杀是一个历史事实,我认为这是纳粹犯下的罪行,但是,这一无法否认的历史事实可能被滥用,屠杀犹太人事件不应成为镇压巴勒斯坦人的借口。哈塔米还称,我本人认为他(伊朗现总统内贾德)不否认大屠杀的存在。

  据《华尔街日报》9日报道,美国总统布什在谈到哈塔米对美国的访问时称,正是他签署命令,同意给伊朗前总统穆罕默德·哈塔米发放入境签证,允许他对美国作私人访问。布什说,我有兴趣听一听他的讲话,为展开积极外交,听一听伊朗总统内贾德之外的人士讲些什么是重要的。(来源:《文汇报》 张晓春) (编辑:高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