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因天气原因推迟至11日发射间谍卫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10:01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据美联社9月10日报道,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对外界表示,因天气原因,原定于当天进行的第3枚间谍卫星发射推迟至11日进行。

  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的一份声明说,日本这次情报卫星发射原定于10日下午进行,因天气原因推迟至11日发射,按计划日本的第3枚间谍卫星将搭载日本自行研制的H2-A火箭在南部的种子岛太空中心发射到太空。

  日本在太空中已有两枚情报搜集卫星,1998年朝鲜发射“大浦洞”导弹飞越日本上空,日本随后声明决定发射国产卫星升空进行情报搜集,主要针对朝鲜的核活动以及军事动向。

  (高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