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20国集团呼吁重启多哈回合谈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10:20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施倞):正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举行的20国集团高官会议9日发表声明,呼吁世界贸易组织重启多哈回合谈判。

  声明强调,世界贸易组织应积极加强各成员国间的对话与协商,以便尽早恢复多哈回合谈判。声明还指出,发达国家对于谈判的最终结果负有重要责任,他们应该在农业补贴和市场准入等核心问题上做出积极让步。

  20国集团高官会议于9日上午开幕,来自30余个国家的高级官员和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20国集团的成员包括8国集团成员国、作为一个实体的欧盟以及具有广泛代表性的发展中国家,包括中国、阿根廷、巴西、印度等国家。创立20国集团的目的是让有关国家就国际经济、货币政策举行非正式对话,以利于国际金融和货币体系的稳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