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基地”越境绑架美国女少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12:09 汉网

  据新华社电 驻吉尔吉斯斯坦马纳斯空军基地的美国女军官吉尔·梅茨格几天前失踪,在8日晚自行脱离险境。梅茨格告诉连日搜寻无果的吉尔吉斯斯坦警方,她遭到了绑架。

  女少校逛街失踪

  ;33岁的梅茨格是驻马纳斯基地美军376空中远征联队负责人事工作的少校,原定9日
回国。5日下午,她身着便装,与同事前往首都比什凯克,在中央百货商店购买纪念品时失踪。这在美吉两国引起强烈反响。驻地美军全力搜寻梅茨格。吉内务部长也亲自挂帅,着手寻人。

  打晕绑匪逃了出来

  8日深夜,在距比什凯克约35公里的卡特镇,一名头发凌乱的美国女子跑到一住户家求助。她自称是遭绑架的梅茨格。当地居民很快报警。

  梅茨格向警察详细讲述了遭绑架的经过。她说,当天她在比什凯克购物时,有人在她口袋里放入一个不明物体和一张字条。字条上写着,那个物体是一枚炸弹,要求她按要求前往某个地方。当她来到指定地点时,被4名绑匪拖上汽车,带到一个偏远地区。后来,她乘绑匪送食物时,把他打晕,成功逃脱。梅茨格还被染发,绑匪显然试图改变她的容貌以方便逃脱追踪。

  “基地”是元凶?

  现在还不清楚梅茨格遭绑架期间是否遭到人身侵害。梅茨格遭绑架在美国引起强烈震动。美国媒体甚至猜测,“基地”组织成员越境进入吉尔吉斯斯坦,参与了绑架行动。时下,美国军方和吉警方都在对绑架事件展开调查。但没有任何组织或个人宣称对绑架事件负责。

  梅茨格遭绑架事件对吉美关系造成的冲击不容低估。在吉国内,反对美国长期驻军的呼声不断高涨,使吉政府面临巨大压力。梅茨格失踪后,部分美国政界人士和舆论指责吉政府纵容国内反美情绪升温。为此,吉政府正竭力化解危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