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盟伊朗举行核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12:16 今晚报

  新华社今日上午快讯 欧盟负责外交与安全事务的高级代表索拉纳和伊朗首席核谈判代表拉里贾尼9日晚在维也纳说,他们当天就伊朗核问题举行的会谈是“积极的和建设性的”,会谈将于10日继续进行。

  据新华社维也纳9月9日电 (记者宋国城)欧盟负责外交与安全事务的高级代表索拉纳9日下午在奥地利联邦总理府与伊朗首席核谈判代表拉里贾尼就伊核问题开始举行会谈。

  伊朗于8月22日对美、俄、中、英、法、德六国解决伊朗核问题一揽子方案作出了正式答复。此间外交人士说,拉里贾尼将在此次会谈中就伊朗正式回复中的一些内容向欧盟作出解释,欧盟也希望通过此次会谈为通过外交途径解决伊朗核问题作出进一步努力,并借此机会了解伊朗打破伊核问题僵局的诚意,以确定欧盟与伊朗之间是否还存在继续谈判的基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