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第四届亚洲政党国际会议通过首尔宣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17:54 新华网

  新华网首尔9月10日电 (记者 李拯宇) 为期3天的第四届亚洲政党国际会议10日在这里通过《首尔宣言》后闭幕。与会代表呼吁各国政党深化交流与合作,推动建立持久和平与共同繁荣的新亚洲。

  宣言还呼吁各国及各国政党坚持尊重各国主权、领土完整和不干涉内政原则;强调反恐要标本兼治、加强合作,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倡导不同文明、宗教间的对话与合
作,建议加强各国在应对各种非传统安全方面威胁的合作;强调亚洲各种区域组织间的协调与合作的重要性;希望加强各国发展经验的交流,扩大经济与技术合作,努力消除贫困与不平等,建立公正、开放、平等的多边贸易体系,实现各国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副部长、第四届亚洲政党国际会议常委刘洪才在大会闭幕式上说,与会代表本着互相尊重、平等交流、扩大共识、共谋发展的精神,围绕“亚洲的和平与繁荣”这个主题,进行了深入、坦诚的探讨和交流。会议对加强亚洲地区各国及各国政党间的相互理解与信任、促进亚洲和平、推进共同发展做出了贡献。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率中共代表团出席本次会议。刘云山在会议期间代表中国共产党向大会致贺词,并作了题为“中国的和平发展与和谐亚洲建设”的主旨发言。

  刘洪才在会后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此次会议的召开促进了亚洲各政党的交流,增进了相互间的了解、友谊与信任,特别是在维护亚洲的和平与稳定、促进共同发展等方面达成了共识。

  他说,刘云山在发言中指出,当前亚洲正呈现出前所未有的良好发展态势,亚洲在世界政治格局中的整体地位进一步凸显。但也必须看到,目前世界热点问题有很多集中在亚洲地区,霸权主义与恐怖主义仍然威胁着一些国家的安全,不同民族、宗教间的矛盾与冲突时起时伏,一些国家间的关系仍不和谐。刘云山呼吁亚洲各国政党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动构筑一个和谐共处、和谐发展、共同进步、共同繁荣的新亚洲。

  刘云山在发言中还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执政理念和内外方针,强调中国的发展是和平的发展、合作的发展、开放的发展。中国将坚定不移地走和平发展道路,同时积极倡导各国共同推动构建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

  亚洲政党国际会议创立于2000年,前三届会议分别在马尼拉、曼谷、北京召开。(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