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副总理称应放弃从约旦河西岸撤离单边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18:12 新华网

  新华网耶路撒冷9月10日电 (记者 朱剑慧 刘立伟) 以色列副总理佩雷斯10日表示,从约旦河西岸撤离的单边行动计划已经无法实施,以方应通过多种途径寻求与巴勒斯坦恢复谈判。

  佩雷斯10日上午对以色列媒体表示,由于巴勒斯坦武装人员对以色列实施袭击以及以黎冲突的爆发,他认为单边行动正在失去作用,以色列必须以其他方式解决中东和平问题

  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9日与到访的英国首相布莱尔会晤后表示,他希望与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举行会晤,根据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共同推进以巴和平进程。

  奥尔默特就任总理以来多次表示将致力于单边行动计划,并在2010年单方面划定以巴永久性边界。自从巴勒斯坦武装人员6月袭击以军哨所引发以方“夏雨”军事行动后,以色列舆论对单边行动的反对之声日益高涨。以色列与黎巴嫩真主党之间爆发的军事冲突也令以色列政界和民间开始重新审视单边行动的可行性。

  奥尔默特在以黎冲突结束后不久表示,由于以北部地区遭到严重破坏,政府将暂时搁置单边撤离行动。(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