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卡斯特罗可能主持不结盟运动首脑会议晚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03:36 新京报

  为其生病一个多月来首次在公众场合露面

  古巴政府10日公布的一份最新会议日程说,古巴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将于15日主持不结盟运动首脑会议晚宴。这将是卡斯特罗生病一个多月来首次在公众场合露面。

  古巴国际新闻中心通过电子邮件将这一日程安排告知在首都哈瓦那的不结盟运动新闻
报道机构。15日的日程安排中说:“20时30分,官员欢迎古巴共和国国务委员会主席菲德尔·卡斯特罗先生为不结盟运动成员国代表主持晚宴。”美联社说,这一日程安排平息了此前外界关于卡斯特罗是否在峰会上露面的猜测。

  卡斯特罗7月31日宣布,因健康方面原因,暂时将职权移交给古共中央第二书记、古巴国务委员会第一副主席兼部长会议第一副主席劳尔·卡斯特罗。古巴媒体报道说,卡斯特罗因肠胃出血接受了手术。

  卡斯特罗的健康备受世人关心,古共中央机关报《格拉玛报》本月5日报道,卡斯特罗在一份告全国人民书中说,他目前身体恢复情况令人满意,将参加本月中旬在哈瓦那举行的第十四届不结盟国家首脑会议的一些活动。

  不结盟运动首脑会议将于15日至16日在哈瓦那召开,包括伊朗、巴基斯坦、叙利亚、印度和泰国等国在内的数十个国家首脑将出席这次会议,联合国秘书长科菲·安南也预计出席。这次会议上,

马来西亚将把不结盟运动轮值主席国地位正式移交给古巴,任期3年。

  (新华社专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