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古巴外长称卡斯特罗身体恢复状况良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04:33 新华网
古巴外长称卡斯特罗身体恢复状况良好(图)

  9月10日,古巴外长费利佩·佩雷斯出席在首都哈瓦那国际新闻中心举行新闻发布会。佩雷斯在会上表示,卡斯特罗目前身体恢复状况良好,但还不能肯定他是否可以出席即将在哈瓦那举行的第十四届不结盟国家首脑会议。 (新华社记者 马国强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古巴外长称卡斯特罗身体恢复状况良好(图)
这张未表明拍摄日期的照片显示的是康复中的卡斯特罗。 新华社/路透

  新华网哈瓦那9月10日电(记者 刘国强 刘健 胡加齐) 古巴外长费利佩·佩雷斯10日表示,卡斯特罗目前身体恢复状况良好,但还不能肯定他是否可以出席即将在该国首都哈瓦那举行的第十四届不结盟国家首脑会议。

  佩雷斯在当日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卡斯特罗已经度过了身体状况最差的时期,正在逐步恢复之中,并且已经开始工作。他说,虽然不能确定卡斯特罗能否出席不结盟国家首脑会议,但他对代表团的准备情况以及有关此次盛会的筹备组织情况都了如指掌。

  佩雷斯还透露说,卡斯特罗准备接见一些前来参加会议的国家元首或政府首脑,而几乎可以肯定的是,他将与联合国秘书长安南会面。

  上个月度过了80岁生日的卡斯特罗7月底因为肠胃出血住院接受治疗,将权力暂时移交给国防部长劳尔·卡斯特罗。他身体的恢复情况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卡斯特罗不久前在发表致全国人民信中说,他的体重减轻了18公斤,但手术后顺利康复。他还说,要完全康复还需要很长时间。

  第十四届不结盟国家首脑会议将于本月11号到16号在加勒比岛国古巴举行,来自116个成员国的首脑、政府代表,以及10多个观察员国家和联合国、非盟、美洲国家组织的代表将出席此次盛会。(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