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西班牙外交大臣呼吁巴以尽快恢复和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05:10 新华网

  新华网开罗9月10日电(记者 胡丹丹 林建杨) 来访的西班牙外交大臣莫拉蒂诺斯10日在开罗呼吁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尽快恢复和谈并希望国际社会为促使巴以恢复和谈共同努力。

  埃及总统穆巴拉克当天在开罗会见了莫拉蒂诺斯。莫拉蒂诺斯在会晤后对新闻界说,西班牙对阿拉伯国家联盟上周提出的通过联合国重启中东和平进程的建议表示赞赏。他说
,制订一个全面的、经过充分研究的草案对实现中东地区稳定非常重要,而通过联合国安理会来解决这一地区问题是正确的举措。

  莫拉蒂诺斯认为应该坚持此前为实现中东和平所确立的原则,包括1991年

马德里中东和会巴以确立的“土地换和平”原则。

  埃及外长阿布·盖特表示,阿拉伯国家希望联合国安理会能够仔细研究重启中东和平进程的问题。他说,得到联合国和欧盟支持的“路线图”计划之所以搁浅,症结在于该计划未能在如何建立巴勒斯坦国并划定其领土的问题上作出明确说明。

  阿布·盖特认为,国际社会应该首先确定未来巴勒斯坦国的国界以及建立巴勒斯坦国的各种细节,然后再通过谈判将这些设想付诸行动。

  莫拉蒂诺斯当天抵达开罗访问,开始他此次中东之行的第一站。在埃及之后,他还将前往以色列、巴勒斯坦和黎巴嫩。(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