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拉登策划911袭击录像完全版在网上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08: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1日电 一家经常发布恐怖组织消息的网站10日晚播放了本·拉登策划9·11袭击录像的全部内容。录像中本·拉登面带笑容地与自己的下属在一个山区营地中策划9·11袭击。

  卡塔尔半岛电视台在本月7日曾播放了录像的部分内容。10日晚全部播放的录像片长55分钟,对9·11袭击以来的五年做了回顾,较之前“基地”发布的录像时间更长,制作更
为精良。

  录像带配有英文字幕,打着“基地”组织宣传部门—“伙伴”的标记。

  一位身份不明的解说员在录像中说,9·11袭击策划不是在计算机或雷达前完成,也不是在军事指挥中心完成,而是在充满兄弟情意和献身精神的环境中借助神的保护完成的。

  解说员还称赞9·11袭击中的劫机者是英雄,说“他们用鲜血书写了现代历史上最为辉煌的一章”。

  录像中本·拉登对庇护“基地”组织的“塔利班”政权表示感谢。他说:“‘塔利班’顶着国际压力,允许我们进行战备和训练,他们知道我们准备袭击这个时代的偶像——美军和北约。”

  录像中还有美国副总统切尼为曾经在哈利伯顿公司出任高级管理职务进行辩护的片断,以及美国总统布什宣誓就职的片段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