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菲律宾和日本签署双边自由贸易协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10:05 云南日报

  新华社马尼拉9月10日电(记者吴强)菲律宾政府10日宣布,菲律宾与日本9日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签订了一项双边自由贸易协定。

  根据该协定,日本将首次允许菲律宾医护人员前往日本工作,两国将在10年内取消对对方90%以上贸易商品的关税。

  菲总统府发言人本耶表示,这一协定是菲日建交50年来两国签署的最重要的双边协定,对菲向日出口农产品、渔产品和加工食品有积极影响,同时也将为菲医护人员进入日本市场创造条件。

  据菲律宾媒体报道,菲总统阿罗约与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在出席于赫尔辛基举行的第六届亚欧首脑会议前签署了这一协定。两国预计这一协定在获得两国议会批准后可望于2007年底生效。

  日本已经与新加坡、马来西亚和墨西哥签订了双边自由贸易协定。根据菲律宾官方的统计数字,2005年菲日双边贸易额为152.8亿美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