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小泉“我投安倍一票”首相人品形象很重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10:15 汉网

  据新华社电 日本自民党新总裁将于20日投票产生,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9日首次明确表态支持现任内阁官房长官安倍晋三。

  日本媒体认为,小泉此举事实上宣布了“小泉-安倍”路线的胜利,但由于安倍胜选的形势已十分明朗,小泉这一票所起作用有限。

   “以心传心”

  小泉目前正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出席第六届亚欧首脑会议。他当天向同行记者团透露,在自民党总裁选举中,他的一票将投给安倍晋三。

  小泉说,他的这一决定并未告知安倍,但他相信“以心传心”,称即使不向安倍传达,后者也会理解他的心意。

  

小泉“我投安倍一票”首相人品形象很重要

  安倍晋三的形象很受日本女性选民的青睐

  老调重弹

  自民党总裁选举三名候选人9日在东京秋叶原举行首次街头演讲。选战吸引了上万人驻足旁听,但3人演讲内容基本属老调重弹。

  安倍晋三上来就强调自己是小泉路线的正宗接班人:“5年来,我和小泉首相共同推进改革。”但他表示,当选新首相后,将修正小泉“改革”带来的社会分化问题。

  参选的财务大臣谷垣祯一则强调,当选后将不参拜靖国神社,并表示必须把消费税从目前的5%提高到10%。

  另一参选人、外相麻生太郎则继续鼓吹“漫画外交”,认为日本可以通过漫画推广日本文化,提升在国际社会的形象。

  “面子”第一

  但日本媒体9日公布的最新民调显示,相比起政策理念,日本民众更看重候选人的“人品形象”。在“谁最适合下任首相”的设问中,多达54%的受访者选择安倍晋三,谷垣祯一得到11%支持率,麻生太郎仅有10%受访者支持。但在支持安倍的理由中,44%受访者选择了“人品和形象”,只有11%知道安倍的执政公约。其中女性受访者中,安倍的支持率高达近60%。

  此外,民众对总裁选举中政策争论的期待值也很低,只有26%的受访者表示有所期待。“大家觉得,游戏的结果早已确定,”一名听完街头演讲的幼儿园女教师说:“不会出现火爆场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